Friday, April 20, 2012

靈命塑造 期中報告 - Selected

選自: 靈命塑造IV 期中報告

1. …常常聽到我們要回轉像小孩,可是看到這裡卻說:「我作孩子的時候、話語像孩子、心思像孩子、意念像孩子.既成了人、就把孩子的事丟棄了。」似乎又像是不好的部分,不過我想應該就是在小孩子純全的信心是值得效法的,和小孩子的所知不完全、還尚待成長的特點吧

2. …記得有一次在課堂上,老師曾分享,上帝就如同雕塑家,祂不斷在除去我們生命中不好的雜質,為的就是要使我們生命是一件美好的藝術品!當我仔細去閱讀經文,並思考最近所經歷的一切。我感受到神在我生命上的塑造,祂透過在人所看為不好的經歷去雕塑我

3. …若不靠著 神,我無法愛人如己,神都沒定這些人和我的罪,為何我有權去評斷他們的生命呢?所以當我以為自己是很有愛心的人時,神才讓我看見,那離真愛還有多遠,而我成了神愛的出口的最大阻礙。當我的出發點、動機錯了的時候,我做什麼都是無益處的。這讓我重新學習,最大的服事就是愛 神、愛人和愛我自己。這個功課我還在學習中,也許這也是我一生最大的學習.

4. …因為我們常常會被上帝所賜給我們的恩賜給沖昏了頭,認為上帝是最愛我們的,我們只需要好好的使用上帝的恩賜就可以了,但我們卻忘了,上帝給我們最大的恩賜是要我們去愛別人

5. …羅馬書124-5節提醒並給予我很深的印象。「個人」必須進入到「群體」,也就是「教會」。因為「肢體」一定是在「身子」上的,不可能離開身體;可見參與教會、團契生活是不可或缺的。如果離開了教會--在基督裡之兄弟姊妹所組成之團體,可想像成是「斷手斷腳」了嘛!也能想像是沒有完全連結於基督!離開了教會,就少認識耶穌基督其他不同的肢體,無法全面認識耶穌基督

6. ...最重要的是,『要讓上帝改造你們,更新你們的心思意念,好明察甚麼是他的旨意,知道甚麼是良善、完全,可蒙悅納的。』我們能改變,不是出於自身的努力,而是祂的工作。我們無法透過各式各樣的方式使自己變成「好人」或是「聖人」。這一切都是祂的心意,我們只能選擇謙卑與降服,唯有如此,祂才能逐漸地幫助我們成為祂所命定的樣式。而這整個過程,就是基督徒一輩子的功課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